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財報利多+拜登概念股 太陽能股交投熱絡

2020/11/09 05:30

拜登概念股加持,太陽能股價近來紅光滿面。圖為安集太陽能模組搭蓋的屋頂型電廠。(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受到第三季財報由虧轉盈的利多激勵,再加上「拜登概念股」加持,太陽能股價近來紅光滿面;法人分析,今年第三季太陽能模組廠利多因素的確不少,但接下來利多是否能夠延續,還得看政策對大型太陽能電站是否能更進一步鬆綁而定。

安集營收與獲利 創單季新高

以太陽能模組廠來說,獲利最佳的就是安集(6477),第3季稅後淨利1.3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31元,無論是營收與獲利,均創下掛牌以來單季新高紀錄;累計今年1-9月合併營收17.46億元、稅後淨利為2.26億元、EPS則為2.33元。

至於太陽能模組廠元晶(6443)第3季財報同樣報喜,單季營收13.5億元、毛利率16.37%、EPS為0.35元,無論是營收、毛利及獲利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整體表現更優於今年第二季。元晶指出,國內太陽能大型案場開工潮自今年開始啟動,模組需求到明年首季都相當暢旺。

另外第三季有機會虧轉盈的太陽能廠,包括聯合再生能源(3576)、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3691)等。聯合再生能源總經理潘文輝日前指出,在大型電廠陸續開工的情況下,今年第三季應可由虧轉盈;碩禾也表示,旗下子公司儲能、半導體事業陸續發酵,虧損明顯收斂,加上導電漿新品獲客戶採用,第四季營收可望維持第三季高檔,明年營運展望也樂觀。

法人則認為,第三季太陽能廠的確繳出好成績,但是否真的擺脫「慘業」,仍有賴第四季拿出成績單證明。在部會不同步、中央與地方不同調的情況下,太陽能仍處在夾縫中生存,政策能真正鬆綁,才是太陽能產業能起飛之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