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2020台灣保險論壇〉永續金融新商機 保險業向前衝

2020/11/02 05:30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永續金融是取得社會信任的重要基礎、同時也是一個商機。(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孟倫、巫其倫/專題報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出席本報舉行「2020台灣保險論壇」擔任與談人。他強調,對保險業來說,永續金融是取得社會信任的重要基礎、同時也是一個商機;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也提出三大建議,包括:擴大發展多元綠色金融商品、建立ESG管理機制。

ESG、監理連結 成為經營典範

本報總編輯鄒景雯指出,除了瞭解保險業者業者的做法,更希望清楚金管會如何連結ESG與監理的方向,協助保險業者成為企業經營的典範。

黃天牧表示,從金融業的本質來看,金管會給各位保險業者的執照是「法律的」,但夠永續經營發展的動能,是要經營你自己的社會信任,也就是「社會給你的執照」。

做為吸收社會大眾資金的機構,保險業怎麼取得社會信賴?黃天牧說,若能朝永續發展去努力,也就是ESG的三大主軸: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來強化金融機構在社會上的信任感;綠色金融或永續金融,同時也是一個「商機」,無論是透過綠色投資或融資。

對於國內發展綠色金融,桂先農提出3大建議。第一,綠色產業和活動範圍廣,應明確定義綠色產業,可參考國內外經驗;第二,擴大發展多元綠色金融商品,可透過證券、指數投資等;第三,建立ESG管理機制,雖部分業者已經建立審核機制,未來可以持續鼓勵業者提出。

保險#

黃天牧#永續金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