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業績撐腰 散熱族群熱力四射

2020/08/31 05:30

散熱模組上半年財報亮麗,股價大漲。圖為曜越。(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上週散熱族群交投熱絡,其中二線散熱股動力-KY(6591)、曜越(3540)、力致(3483),單週分別成交近4.7萬張、9.8萬張、3.1萬張。法人表示,散熱模組因部分個股上半年財報亮麗,因此股價整理姿態高,如今進入第三季旺季,看好業績成長動能,後勢可期。

法人指出,第二季電競組裝型電腦銷售表現佳,而動力-KY其主力產品是電競電腦散熱風扇,預期第三季電競電腦銷售動能仍持續,因此動力-KY上週股價大漲14.89%。另外,以個人電腦散熱模組為主的曜越(3540)也大漲9%。

此外,筆電散熱廠力致(3483)日前法說會表示,在宅經濟刺激下,客戶拉貨動能延續至年底,加上車市、5G 基站需求回升,可望帶動下半年業績成長。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全球第二大散熱風扇廠建準(2421),產品範圍集中在PC、伺服器、車用,以及部分電競散熱,同時也是特斯拉與蘋果的供應鏈,因此股價也呈現高姿態整理,上週也見到投信進場買超,建準上週股價上漲4.2%。

王榮旭也指出,力致第二季受惠遠距辦公帶動筆電散熱模組走揚,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 2.67元也較去年同期躍升近10倍,預計下半年車載及通訊應用產品出貨量,將比上半年大幅成長。而獲利不錯的還有奇鋐(3017),上半年EPS2.16元、年增8成,7月單月EPS更衝高至0.7元,在業績繳出亮麗成績單下,散熱族群近期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