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積」情〉5G帶動半導體推升台股 逢回均是買點

2020/08/17 05:30

投信經理人建議,投資人買台股基金或台股ETF,風險比買個股低。(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在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的帶動下,台股持續穩健往上,8月6日收盤更來到12,913點,創下台股收盤價的新高紀錄;儘管行情走高後難免波動震盪,但投信經理人咸認為,「逢回均是買點」,建議投資人買台股基金或台股ETF,都比買進個股風險更低一點。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近來資金從科技股輪動到傳產股,電子股漲多休息,但類股輪漲格局不變,大盤有望再創歷史新高;相較於過去30年因新台幣升值、利率走高帶動金融股上攻,這一波漲勢則是由權王台積電等半導體供應鏈所推動,半導體族群目前佔台股市值比重約達39%。

葉獻文認為,5G及遠距工作仍將是未來主流趨勢,預估半導體產業仍將持續推動台股上漲機會。而近來雖受地緣政治風險,外資現貨部位轉為賣超,但期貨仍保持多倉水位,預估短期內外資買盤將會歸隊。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則表示,目前三大景氣監測指標:美國就業市場、美國殖利率曲線及企業破產數等皆屬正常,市場由多轉空的機會不大。她坦承,近期台股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皆創下歐債危機以來新高,引發投資人的擔憂。但事實上,台股企業獲利近期已走出下修困境,並開始調整上修,尤其以科技股的上修程度最為顯著,預估台股仍有向上空間。

透過基金或ETF參與行情

陳茹婷建議,在操作策略上投資人逢高可適度獲利了結,但切勿全數出清,才有機會參與尚未結束的多頭行情。

投信業者建議,在台股高檔震盪整理階段,買進單一個股風險度較高。若心臟沒有那麼強的投資人,可趁大盤回跌盤整時,買進台股基金或台股ETF,透過這種方式降低投資風險,也不至於錯過行情,值得投資人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