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大走轉機題材 太陽能股高高掛

2020/07/13 05:30

茂迪首季毛利率轉正,法人認為茂迪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更好。(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受到毛利率轉正、獲利虧轉盈,再加上下半年大型太陽能電廠積極趕建,需求旺盛,太陽能族群近期強彈。包括聯合再生能源(3576)、茂迪(6244)、元晶(6443)、達能(3686)等連續拉出好幾根漲停板;法人認為,太陽能股營運有好轉跡象,且股價低、籌碼穩定,近期大漲走的是「轉機題材」,但仍要看半年報數字來分出高下。

達能表示,6月底前中國有一波搶裝潮,加上日本和東南亞需求平穩及歐洲各國解封後之遞延需求亦逐步釋放下,太陽能產品需求熱度回昇。然而在產能大於需求及產業各環節持續消化庫存下,太陽能產品現貨價格仍處在緩跌狀態。

國內模組廠則指出,今年是台灣大型地面太陽能電廠併網高峰期,包括台南將軍、七股區鹽灘地約150MW(百萬瓦)電廠,還有中部濱海地區180MW電廠等,這都使得國內模組需求增溫。

而國內模組廠包括元晶公告5月單月每股稅前盈餘0.02元、安集(6477)5月自結每股盈餘更達0.31元,而聯合再生能源雖然尚未被要求公告5月自結數,但日前宣布處分竹南科北一路廠房、新日泰能源股權等,合計獲利達3.5億元,明顯挹注第3季獲利數字,更成為市場追捧焦點。

事實上,這波太陽能股最早開始起漲的則是茂迪,3月下旬股價還在4元附近,上週五(10日)收盤價已達9.42元,主要就是茂迪首季毛利率轉正、稅後僅小虧0.9億元,虧損明顯縮小,且茂迪營收自今年以來呈現「月月增」的局面。法人認為,茂迪下半年還會比上半年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