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大老闆指引趨勢〉疫情帶來改變 IC設計喜迎新機會

2020/06/29 05:30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認為,疫情當中,5G是未來重要趨勢。 (歐新社)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改變人類生活,對於IC設計產業反而帶來新的機會。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認為,疫情當中,手機成為重要的對外通訊工具,同時還提供很多其他功能,5G是未來重要趨勢,聯發科將全力掌握。

聯發科蔡明介︰疫情凸顯手機是重要工具

蔡明介說,上半年因肺炎造成市場不確定性大,所幸近幾個月穩定下來,雖然整體手機市場受到影響。但反過來說,也凸顯手機在疫情中是很重要的功能產品。

面對市場競爭,蔡明介指出,半導體業的競爭是全球性的,外界競爭存在已久,應對方式就是強化自己的研發能量及技術優勢,替客戶提供最快、最好的技術整合服務,創造出更多創新產品來回應市場需要。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指出,今年肺炎疫情影響的確相當大,尤其中國第1季受到相當大的影響,第2季也有些許影響,但聯發科第2季和上半年業績表現相當不錯,上半年和去年同期可成長10%左右。在辛苦的環境下,能做到這樣的成績,這是長年經營技術、產品組合,還有與客戶密切合作的成果。

義隆電葉儀晧︰NB需求強勁 Q3比想像中好

觸控晶片廠義隆電(2458)為此次疫情的受惠者,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表示,因疫情推升NB需求強勁,客戶持續建立庫存,雖然市場擔心下半年需求可能轉弱,但目前看來客戶下單仍積極,公司順利搶下更多市佔率,第3季表現比想像中更好,動能有機會延續到年底。

因疫情造就在家上班、線上學習的趨勢,推升NB需求暴增,上半年NB相關供應鏈的熱況為近20年罕見,國際品牌大廠甚至天天緊盯代工廠貨源,少一台都不行。但市場對於下半年NB產業能否續旺,疑慮漸起。第3季表現應該不錯,除了商用機種之外,教育機種需求也非常強勁。

IC設計#

義隆電#NB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