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群眾募資 助鑄字行老店重生

2020/06/22 05:30

靠著6000個贊助者、募集近千萬元資金,全台最後一間鉛字鑄字行「日星鑄字行」,轉身成為國內外文青必訪之地。(圖:取自日星鑄字行臉書專頁)

群募案約可分為「地方創生」、「內容體驗」、「社會脈動」、「原創產品」及「創意出海」等不同面相,以地方創生來看,全台最後一間鉛字鑄字行〈日星鑄字行〉,就募集6000個贊助者、近千萬元資金,幫助鑄字行加速銅模字體修復計畫,此舉讓多年沒落的老店,轉身一變成為國內外文青必訪之地。

過去很難想像有一天,國家圖書館珍藏600年前中國元代〈金剛經〉,現在都可透過群眾募資進行繕本復刻計畫。

群眾募資也可成為電影,特別是紀錄片、藝術片的新靠山;台灣票房前10大紀錄片有過半數都做過群眾募資;甚至有業者計畫推出「權益眾籌」,讓影迷變股東,未來影視下片若獲利將有一定比例的分紅。(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