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防疫閉關之戰〉遠距辦公因應 不在公司也能接分機

2020/04/13 05:30

台積電因一名員工染疫確診,在家上班延長到4月30日。(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卓怡君、陳柔蓁、陳炳宏/專題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因應疫情而興起的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一夕間成公司營運必備技能。台灣半導體產業各公司或各廠區紛實施分區或分流辦公,各海外子公司也配合當地政策,啟動「在家上班」。

網路家庭集團PChome(8044)旗下C2C網路交易平台「露天拍賣」技術處總監陳彥龍指出,因從事不能間斷的網路電商服務,平常就需透過VPN(虛擬私有網路)進行遠端連線處理工作,因應這次疫情緊急擴充帳號授權並加購VPN連線的設備,等於軟體授權與硬體容量都達可容納400人同時上線。露天採用國際知名品牌的SSL VPN設備,除提供穩定加密連線外,還能設定個別控管權限。為安全起見,依部門需求僅給予最小必需的權限,而導入VPN之前,還得先進行資安風險評估,根據各部門工作流程與資料盤點結果設定權限。

陳彥龍說,遠距在家工作會用到家裡的電腦,資料擺放位置、是否對外開放,全都需要盤點。露天拍賣設有客服專線,客服人員或業務同仁也能遠距辦公,不在公司內可接分機電話。

最近因清明連假知名景點湧現人潮,為避免防疫出現破口,筆電大廠英業達(2356)、仁寶(2324)、華碩(2357)、宏碁(2353)也開始實施分區上班或在家上班,降低員工交叉傳染的風險。

封測龍頭廠日月光投控(3711)台北辦公室近月以來,也開始實施「在家上班」。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因一名員工染疫確診,全公司員工分成A紅、B藍兩組,號稱「紅藍軍」,兩組各分流分區辦公。原本通令非生產線相關人員到4月12日止,鼓勵員工可取得主管同意後在家上班。不過清明過後,評估疫情仍蔓延,台積電將在家上班延長到4月30日,目前以業務相關員工實施「在家上班」比例較高。

防疫#遠距辦公#

宅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