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NB廠疫外受惠 第2季營運強彈

2020/04/06 05:30

漢肺炎疫情擴散,在家工作與線上教學成為防疫措施,NB及相關用品賣到缺貨。圖為英業達。(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在家工作與線上教學成為防疫措施,意外帶動NB及相關用品銷售大增,甚至賣到缺貨。代工廠英業達(2356)、仁寶(2324)、緯創(3231)、和碩(4938)等皆感受到近期NB需求格外強勁,第2季營運將較第1季出現大幅成長,若疫情能夠在下半年回穩,全年營運不看淡。

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表示,近來確實感受到在家工作帶動商用NB訂單成長,預計第2季與第3季相關效應會很明顯。英業達滿手都是訂單,被客戶催貨催得滿頭包,第2季營運可望較首季明顯成長,並優於去年同期。但因歐美疫情嚴峻,是否會影響市場需求仍要密切觀察。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指出,近來商用NB需求因為在家工作與線上教學的趨勢轉為強勁,原本預估今年整體PC出貨可能下滑,因疫情反而略為上修,上半年PC出貨量有機會和去年持平。若疫情可在6月穩定,PC全年可望維持去年水準,第2季有90%需求來自在家上班與線上教學,幾乎所有品牌廠都沒庫存,通路庫存水位也很低,沒有重覆下單的問題。但歐美疫情尚未回穩,對於終端消費市場的衝擊仍難評估。

和碩總經理暨執行長廖賜政也說,因首季訂單遞延至第2季,加上新產品貢獻,產能已經滿載,現在客戶追著要產能,上半年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NB也因宅經濟出現熱賣。不過,較擔心未來消費端受疫情影響,但是各國政府應會努力拉抬經濟,讓市場恢復應有的消費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