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灣味逆襲韓流〉台味食品夯 西門町成韓客掃貨聖地

2020/03/30 05:30

韓國觀光客最愛的景點就是西門町。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韓國食品受到台灣人喜愛,近幾年台灣味也擄獲韓國人的胃,先前在台爆紅的珍奶冰棒已進駐韓國超商。而觀光客赴台最愛的景點就是西門町,麻辣火鍋特殊口味吸引韓國饕客嘗鮮。此外,方便外籍旅客採買餅乾、零食等伴手禮的家樂福桂林店,有24小時不打烊、退稅專區、外語服務等,成為韓客推薦來台掃貨聖地。

根據韓國在台知名YouTuber調查,韓客必買「三寶」是鳳梨酥、牛軋糖餅乾與牛肉泡麵;今年在排行榜上以盛香珍芒果果凍高居第一,其次為三點一刻的奶茶沖泡飲,第三則是台灣啤酒,而黑人牙膏、熊寶貝芳香劑等也是榜上有名的台灣產品,可發現飲品、食品居多。

韓客必買三寶 鳳梨酥、牛軋糖、牛肉泡麵

台灣比菲多的純萃喝奶茶就因瓶身像保養品容器,被韓國人稱為「化妝品桶奶茶」,包裝甚至替韓國人量身打造,推出韓文版本,在西門町的超商補貨量特別高。

近年來台自由行的旅客最愛聖地,西門町是榜上有名,台北市觀光局曾調查,西門町一入榜就擠下老牌故宮,僅次於台北101大樓。商研院行銷與消費行為研究所所長曾志成指出,台灣麻辣鴛鴦火鍋風味獨特,相當受韓國旅客青睞,西門町也因此出現火鍋店林立現象,且菜單跟上國際化腳步,還有韓語版本。

首爾樂天超市因為於首爾車站,地處便利是各國旅客赴韓採購好去處。曾志成說,台灣的家樂福桂林店就是翻版,因位處西門町與萬華商圈周邊,且24小時不打烊,加上有韓客最愛產品專區、退稅服務等,獲得多家外媒報導。

火鍋店增韓語菜單 賣場提供退稅服務

家樂福透露,桂林店外籍旅客占6成,高於本國的4成,其中外籍消費者中,韓國算大宗、約占3至4成。因外籍客的消費力道不少軟,桂林店的業績確實排在TOP,每半年就會有媒體報導介紹桂林店。

家樂福表示,韓國客特地前往桂林店採買的現象已有6、7年之久,家樂福也有提供加價運費協助送貨,小額退稅對自由行旅客也是一大便利服務;另外,暑期工讀特別聘請會韓語學生,打破語言障礙,提供旅客洽詢,更要每季也會追蹤韓國消費者採購最夯的前10大商品。

家樂福透露,其他分店8點過後顧客比較零星,但桂林店直到晚間10點到凌晨1點都還是很有人氣,因24小時的便利性,不少旅客除了採購伴手禮之外,生鮮水果與啤酒等產品會現買現吃,比起超商,量販店的生鮮食物、水果更多元,也是韓國客喜愛的理由,因此桂林店的補貨率也偏高。

為了宣傳台灣味,家樂福也會特地趁中元節、過年檔期與台灣週等活動擴大宣傳力道介紹台灣產品,希望能藉此吸引外籍旅客目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