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5G爭霸〉7月重磅登場 台5G手機選擇少

2020/03/30 05:30

三星5G手機在台售價不便宜,但繳出一張好成績單。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台灣5G服務可望在今年7月登場,但有別於過往每當電信公司有新一代服務推出時,各家手機廠商全數到齊搶市場大餅的盛況,今年登場的5G手機恐怕是歷年最少的一次。市場估計,恐僅有7家品牌的5G手機會在今年亮相。

業內人士指出,全球5G手機無法在台到齊的原因,除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手機供應鏈短缺的經濟因素外,政治問題也讓中國品牌手機持續觀望。

中國5G手機 卡政治因素

華為手機去年在軟體更新時,將時區設定從「台灣」改成「台灣(中國)」,引發軒然大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下令廠商在手機、平板產品等送驗前,皆需要簽立切結書。在切結書要求一出後,包括華為手機在內的中國品牌產品,就暫緩了在台上市計劃。

NCC在3月11日增訂「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相關條文,未來手機、平板等產品,一有顯示損害我國國家尊嚴,經限期改正仍拒不改正者,將直接廢照處理。將之前需要簽立「切結書」形式,正式納入法規條文後,讓業者不須簽署切結書、承認「一邊一國」後,可說是讓中國品牌「解套」。不過,針對5G手機是否會在台上市,中國手機業者則表示,還在評估。

可望在國內電信業者5G服務登場時,開賣的5G手機,包括有三星Samsung S20系列、索尼Sony Xperia 1 II、樂金LG V60 ThinQ 5G、夏普Sharp AQUOS R5G、華碩ASUS ZenFone 7 以及ROG Phone 3、諾基亞Noki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