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遠距工作〉科技業透過視訊、電話跟客戶互動

2020/03/16 05:30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平常搭飛機到處飛的科技業老闆或業務主管們,最近都被迫「宅」在公司,只能透過視訊或電話跟客戶互動,雖然少了面對面互動機會,卻也為公司省下高額的出差費,跟家人相聚時間也增多。

很多科技業老闆或業務主管們習慣自己跑客戶,跟客戶、代理商溝通產品開發或市場近況,尤其常跑中國各城市,但受到突如其來的疫情迅速蔓延,從中國擴大到日本、韓國、歐美等地,為降低被感染的風險,老闆或業務主管不敢再去出差,乖乖地待在台灣,透過視訊會議或電話跟客戶、代理商溝通。

業者笑說,「非常時期還是不要出門,留在台灣反而比較安全」,雖然少了跟客戶面對面溝通的機會,但卻也為公司省下機票、住旅館、餐費等高額的出差費用,跟公司同事與家人相處時間也增多,且作息較正常。其實,即使在台灣,不管對外或對內的會議,為了減少群聚,企業紛改視訊或電話型態取代面對面接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