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遠距工作〉企業春酒、車展改直播

2020/03/16 05:30

桂冠食品史無前例的將春酒改為「線上春酒」,全台14個營業所,約400名員工全台連線,各自在營業所享用餐點。(圖︰桂冠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企業開會及活動紛紛改為線上直播或視訊連線模式,隔「空」抗疫。

桂冠線上春酒 省預算加碼紅包

冷凍食品大廠桂冠食品董事長王正明表示,以往辦春酒席開40席,今年正好是桂冠創立50週年,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史無前例的將春酒改為「線上春酒」,全台14個營業所、約400名員工全台線上連線,並各自在營業所享用餐點。

王正明說,春酒該有的主持人、唱歌、跳舞、摸彩都透過線上直播同步傳遞至全台營業所,透過直播的分割畫面互動,效果非常好,而且線上直播省下來的辦桌預算,直接加碼送紅包給員工,讓員工好樂。

車商以往舉辦新車上市發表會,動輒有上百名經銷商和媒體參加,擔心武漢肺炎群聚傳染,Škoda Taiwan戰略車款Škoda SCALA掀背車在台上市發表會,也率先改為線上直播。

線上車展流量太多 訊號卡關

Škoda Taiwan表示,線上發表會的規格並未降低,一樣租了攝影棚、請了表演者,僅差現場沒有滿滿的人,但線上直播瞬間湧入的流量難以掌握,造成訊號不穩定,技術轉檔也卡了不少時間,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統一企業內部會議目前能用視訊會議開的,也盡可能改用視訊會議,無法用視訊的實體會議則全員戴口罩,內部並已開始模擬演練不用進公司,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上班、批公文,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