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日資入股〉醜小鴨變天鵝 建榮靠題材狂飆

2020/02/10 05:30

建榮獲日資入主,上演「醜小鴨變天鵝」的精彩戲碼。(取自建榮網站)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PCB玻纖布廠商建榮(5340)為2019年一大飆股,漲幅高達309.13%,吸引市場矚目。建榮飆漲題材就是日資入主,在2018年獲得日東紡(NITTO BOSEKI)大舉投資,取得逾半股權,成為日東紡旗下子公司。日廠入主合攻5G的題材,讓建榮上演「醜小鴨變天鵝」的精彩戲碼。

建榮為電子玻纖布製造廠,由於玻纖布絕緣性較佳,做為銅箔基板(CCL)主要增強與絕緣材料,應用於5G的CCL需具備高頻、高速、低阻抗的特性,上游玻纖布也需做出調整,而目前上游超高精細玻纖紗來源主要就掌握在日本的日東紡與美國AGY。

曾一度分手 去年拿下過半持股

2018年日東紡以每股11元在市場公開收購建榮,加上向大股東收購持股,整體持股比重達50.1%,去年在建榮董事會拿下過半席次。事實上,早在2008年建榮也曾與日東紡策略聯盟,日東紡以每股7.55元參與建榮私募案,持有股本14.88%,挹注資金2.19億元,之後分手。此次不僅重啟合作,建榮更進一步列為旗下子公司。

日東紡入主建榮主要是看好因5G帶動玻纖布需求,建榮擁有優異的電子材料玻纖布製造技術,並在台灣、中國、歐美擁有不少顧客,在建榮加入後,可把具有高附加價值產品委託給建榮生產。

建榮去年營收表現並不出色,全年營收年減8.99%,但因去年台股大吹5G熱,建榮因有日東紡這張超級王牌,去年股價一路狂飆,從1月最低的12.55元,9月最高來到76.2元,漲勢相當驚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