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日資入股〉櫃買高本益比 台灣是最佳跳板

2020/02/10 05:30

圖為去年7月瑞格生技總經理小須田建三(左)與中信證券正式簽訂上市櫃輔導契約。(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中信金(2891)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長年深耕日本市場,除了東京分行開業近20年,2014年更併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強化日本佈局。子公司中信證券更積極推動海外企業來台掛牌,來自日本從事長照事業的「善友控股」及生技製藥的「REGiMMUNE 瑞格國際生技」均為近年輔導個案。

善友控股為長照事業

善友控股是日本長照醫療領導品牌日本元氣集團的成員,主要提供居家照護、居家護理、日照中心、短期入住療養、養老院、失智老人之家等不同類型服務。

中信證券2019年3月與善友控股簽訂第一上市櫃輔導契約,預計2021年掛牌,正式開啟日本長照產業邁向台灣資本市場之路。若能透過台灣資本市場擴大規模,未來更將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建構符合東亞、東南亞各國民情的養老機構,期許成為亞洲長照龍頭企業。

瑞格生技為新藥公司

至於「瑞格生技」則是日本知名研究機構理化學研究所(RIKEN)技轉成立,多年來針對人類免疫系統疾病,致力開發調控型T細胞,並利用獨家創新技術平臺reVax,在移植物對抗宿主疾病(Graft-versus-host disease,GvHD)的治療上取得成效,已獲美國FDA(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准進入臨床二期試驗;第一型糖尿病及炎症性腸病藥物也將進入臨床試驗審查階段。

中信證券去年7月與瑞格簽訂上市櫃輔導契約,預計2021年掛牌,開啟日本生技產業邁向台灣資本市場之路。

這些日本企業為何選擇來台上市?中信證券指出,日企主要是看好台灣資本市場發展成熟、投資環境開放及交易活絡,櫃買中心本益比及周轉率於全球名列前茅,產業多元且聚落完整,適合中小企業掛牌。

此外,台灣的籌資成本低於日本,投資者對日資企業又有高度認同,日企若能來台掛牌,透過臺灣資本市場的資金動能挹注,將可以台灣作為拓展大中華區及東南亞的根據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