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大老闆的餐廳〉威剛陳立白百藥王入菜 千萬建頂級養生餐廳

2019/11/04 05:30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過去投資高檔餐廳,除日本料理店賠錢外,其他都獲利。(取自喆園網站)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喜好美食,又興趣轉投資,目前他共投資台北喆園、真的好、慕求食養餐坊三家餐廳,都是各有特色的高檔餐廳。其中,慕求食養餐坊更結合生技公司培育的「百藥之王」冬蟲夏草入菜,斥資千萬打造出頂級養生餐廳。

陳立白投資餐飲業,最被外界熟知的,就是2005年間跟聯電(2303)董事長洪嘉聰、京元電(2449)董事長李金恭等多位業界好友,一起合資經營前身是新同樂的吉品魚翅餐廳,還擴增出分店,最高時共8家店。隨著吉品去年脫手賣出,他目前還投資三家餐廳。

真的好海鮮料理

吸引湯姆克魯斯上門品嘗

喆園是粵式海鮮料理餐廳,也是新同樂、吉品的老班底分支所創立。喆園格調雅致沉穩,2樓還闢有52坪的大圓桌豪華包廂,美食兼具安全隱密性,是政商界聚餐的鍾愛選擇,中午個人套餐至少千元起跳,桌菜約2萬元上下。

「真的好」是一家台式活水海鮮料理,已開業逾20年,簡約奢華空間、英國皇家Wedgwood骨瓷餐具等,吸引諸多國內外名人前往用餐,包括湯姆克魯斯、李安、松島菜菜子、唐澤壽明、反町隆史、全智賢、林青霞、梁朝偉、金庸、李英愛等明星上門品嘗。

陳立白近幾年將投資觸角延伸到生物科技,並在台北信義路四段投資開設慕求食養餐坊,採會員制預約訂餐,訴求國內外無毒有機蔬果、特選魚鮮肉品結合自家培育的冬蟲夏草食材。牛肉麵、拌麵套餐就近千元,還搭配冬蟲夏草入味的烘焙坊、香腸、醬料等系列產品銷售。

陳立白說,投資餐廳主要是他本人喜好美食以及認識廚師團隊、評估料理廚藝與團隊都不錯,才跟朋友合資,一來幫助團隊或股東創業,二來要招待客戶或親友都比較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