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大老闆的餐廳〉群聯潘健成懷念家鄉味 帶客戶到餐廳像回家

2019/11/04 05:30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了開設馬六甲餐廳,推廣馬來西亞美味,另外還開設GB鮮釀餐廳。 (GB鮮釀提供)。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IC設計公司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來自馬來西亞,因為懷念家鄉味,2012年在新竹開了馬來亞西餐廳「馬六甲」,這家馬六甲餐廳讓他大賠3,000萬。但潘健成絲毫不退縮,去年在台北又開出第二家,希望讓更多人可以吃到最道地的馬來西亞美食。潘健成直言,他不想靠餐廳賺錢,打平就行,除了想要推廣家鄉美味,有了自己的餐廳,帶客戶吃飯更能促進感情,生意也就更好談了!

潘健成高中畢業後隻身來台念大學,就此在台灣落地生根。在台灣他一直吃不到他想要的家鄉菜,總覺得口味不對。等到自己創業成功後,常需要招待各國客戶,於是選擇開自己的餐廳,把客戶帶到這裡,就像是自己的家,讓客戶有賓至如歸感覺,很容易拉近距離,談起生意更方便。馬來西亞料理自然是他第一選擇,一圓他在台18年想吃家鄉菜的夢。

馬來炸雞、沙嗲 最愛家鄉味

潘健成談起家鄉美食頭頭是道。潘健成形容,就像台灣人出國時間久了就會想吃魯肉飯,人總是會懷念家鄉味,想回味小時候吃的東西。潘健成說,海南雞飯和肉骨茶是馬來西亞的料理,這兩道料理後來被新加坡學走了。他最愛的家鄉味有馬來炸雞、沙嗲、乾咖哩雞。

潘健成投資的餐廳除了馬六甲外,還有老檳城,以及GB鮮釀餐廳。潘健成對於餐廳經營並不會插手太多,但堅持一定要對味、要道地。他笑著說,自己是「品保師」(品質保證師),馬六甲的菜都會經過他品嚐,他有信心,馬六甲的菜在台灣,絕對算的上是數一數二的馬來西亞料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