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職場霸凌〉旁觀者沉默不語 猶如職場霸凌共犯

2019/10/21 05:30

職場霸凌狀況和雇主應負法律責任舉例簡表

記者李雅雯/專題報導

yes123求職網在今年4月發布「勞工辛酸史與職場小確幸調查」,1,218份有效問卷調查結果發現,65%受訪者自認為曾經遇過職場霸凌,霸凌加害者來源以「同事」占絕大多數,再者為「主管」,第三則為「顧客」,後者依序為「老闆」、「客戶或協力廠商」、「同業」;自認為曾經碰過職場霸凌的人,近半的人(49.1%)會選擇「默默忍受」。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於2013年進行的「工作環境安全衛生狀況認知調查」中,言語暴力是職場暴力中發生比例較高者,其中,女性是受害者比例又高於男性。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指出,有許多牽涉職場霸凌的案例,都和LINE的使用有關,這是近年來的新興現象。現在很多工作交辦、提醒都是透過LINE,由於文字敲打出來是冰冷的,不知道打字的人當下究竟是什麼情緒,也有主管或是同事透過LINE工作群組針對性地刻意公開指責特定的人,或者針對性將人踢出群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