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庫存降、籌碼乾淨 被動元件回來了

2019/10/14 05:30

被動元件族群持續上漲,國巨近1個月漲幅將近3成。(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被動元件族群自9月以來持續上漲,統計國巨(2327)近1個月漲幅將近3成、華新科(2492)漲15.2%、禾伸堂(3026)漲15.6%、信昌電(6173)也有13.4%漲幅。尤其上週國巨重新站回300元大關,更具指標意義。

法人分析,除美系外資最新報告加持認為「國巨最黑暗時期已過」,使得市場信心大振外。事實上,外界最關切國巨的重點在於「存貨天數」,由於國巨宣布原預估年底成品庫存天數調節至90天的目標將可望降低至70天,讓外界認為供需狀況已好轉。

國巨目標價 美系外資上調至370元

法人認為,庫存天數明顯下滑也意味著被動元件供需狀況改善,再加上第4季MLCC(積層陶瓷電容)報價跌幅僅3-5%,現在傳出部分品項不降價,也因此 法人最新報告修正對國巨的看法,有的上調目標價,有的則認為產業前景的確出現明顯改善,美系外資則將國巨目標價上調至370元。

而華新科9月營收雖較8月微幅下滑,上週三仍以180元作收,股價沒有太大影響。但無論是國巨、華新科、禾伸堂等,不少被動元件廠今年都已相繼填息。法人表示,相較於不少傳統產業遲至今日仍無法填息,被動元件營運面明顯好轉,但產業的確開始增溫、回暖,且籌碼面也較過去乾淨許多,後市值得投資人持續追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