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資金流入 太陽能股高高掛

2019/08/05 05:30

茂迪股價逐步攀升,近日更一口氣來到11.3元。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天氣熱、太陽能股更熱!上週太陽能股強強滾,由茂迪(6244)擔任領頭羊,氣勢銳不可擋,單週爆量大漲23%,股價衝回票面(10元)以上,當然也使得太陽能股士氣大振,包括碩禾(3691)、太極(4934)等單週分別上漲11%及7%,遠較大盤下跌3%來的強勁。

茂迪 上週爆量大漲23%

法人表示,太陽能股近一年來可說是壞消息連連,但由於各廠都陸續處分閒置資產、裁員,尤其是去年上半年就開始調整體質與營運方向的茂迪手中現金充裕,股價一路從今年5月的7.61元逐步攀升,近日更一口氣來到11.3元;碩禾則受惠於陸續出脫手中持有的太陽能電廠,可望挹注獲利,股價也從4月底的80元一路上漲,順利回到「百元俱樂部」。

市場認為,近期太陽能股雖利空頻頻,但籌碼已相對穩定,且股價都在低檔,因此只要一點利多消息,容易吸引資金進駐。但國泰證期研究部門則表示,近期台股指數處於震盪整理,低位階的太陽能族群帶量轉強,主要因指數漲多整理時資金流向位階偏低族群,今年以來太陽能族群股價表現落後,資金流入下帶量轉強,但回歸基本面太陽能產業仍供過於求,產品報價維持疲弱。因此股價轉強僅可短線技術面偏多操作,基本面未出現轉佳前,仍不適合長線投資人介入。

而TrendForce綠能研究EnergyTrend也指出,展望2019年下半年太陽能模組市場,第3季面對傳統淡季影響,客戶會稍微減緩拉貨力道。不過預期市場只是進入短暫休息狀態,2019年全年仍有機會突破120GW(1200億瓦)的水準;投信也認為,第3季的確是太陽能淡季,投資人應審慎保守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