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封殺華為 三星概念股散熱族群最樂

2019/06/24 05:30

圖為雙鴻科技董事長林育申。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第2季是散熱族群淡季,但部分個股4、5月營收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法人指出,受惠三星Samsung手機出貨暢旺,帶動手機散熱族群下半年營運轉佳,在產業可望延續成長趨勢下,相關個股表現可望不俗。

法人指出,美國封殺華為,三星可望出現轉單效應,而三星手機採用的散熱結構與中國廠商不同。在單價較高下,三星概念股的雙鴻(3324)、超眾(6239)可望受惠。

雙鴻 下半年業績可望成長

另外,新伺服器平台的價格也較原先高2~3倍,散熱零組件價格也可望同步提高,進而帶動相關廠商營收表現。不過,法人也提醒,並非整體散熱族群都會受惠,仍須追蹤個股營收表現。

法人指出,雙鴻第2季為傳統淡季,獲利可能趨緩。不過,整體產業趨勢正向,下半年業績成長可期。

超眾 今年手機營收年增64%

超眾手機熱導管主要客戶為韓系手機大廠,而手機用均熱板自去年第3季開始出貨給電競手機領域,在手機採用熱導管、散熱板設計的機種數量增加下,預估超眾今年手機領域營收年增64%,營收比重為9.1%;PC領域出貨量今年雖然持平,但由於產品單價提升,預估PC領域營收年增6.2%,營收比重為45%。另外,伺服器與網通領域營收預估今年年增9.7%, 營收比重為42.1%。

除三星概念股受惠外,華為概念股則恐受到影響。法人指出,在基地台部分,華為是奇鋐(3017)散熱模組主要客戶之一,對奇鋐營收影響數約在10%左右。而在華為受到制裁下,恐將影響奇鋐未來在基地台及伺服器散熱模組的成長機會。

泰碩(3338)的基地台出貨客戶並非華為,不過仍以中國客戶為主,後續將觀察美中間競合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