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墾丁團客最愛,阿利海鮮1.9億易手

2019/05/20 06:00

墾丁觀光逐步退燒,連團客最愛的「阿利海鮮」餐廳,3月時也以1.9億元轉手。(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墾丁觀光逐步退燒,連團客最愛的「阿利海鮮」餐廳,3月時也以1.9億元轉手。(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觀光逐步退燒,不只有飯店遭法拍,多家老店也吹起熄燈號,連網路知名、團客最愛的「阿利海鮮」餐廳,3月時也以1.9億元轉手,該筆交易案是墾丁交易總價排行第3高的實價紀錄。

創下恆春交易總價第3高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3月屏東縣恆春鎮砂尾路揭露一筆1.9億元兩層樓透天實價,建物坪數逾305坪、土地逾2154坪,若直接拆算每建坪單價逾62萬元;該筆總價1.9億元,為恆春實價總價第三高,僅次於2015年5月墾丁大街上的透天總價2.6億元、以及大灣路透天店面總價2.3億元。

3月轉手 新買家來自高雄

該餐廳是2005年6月興建完成,位於國家公園用地。對照地址,正是「阿利海鮮」餐廳,根據地籍資料顯示,新買家來自高雄,為蘇姓、謝姓及盧姓等三位自然人,賣家為黃姓自然人。

每次到墾丁必造訪該餐廳的黃姓民眾指出,砂尾路靠近後壁湖漁港,該條道路沿線聚集多家海鮮餐廳,阿利海鮮餐廳因擁有寬廣停車場,是不少團客停留的餐廳,餐廳招牌使用燈塔造型相當吸睛,成為後壁湖知名的餐廳,假日還會出現一位難求的熱絡情況。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餐廳靠近核三廠,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建築用地,法定容積率為240%,餐廳前側雖為農地,但現況做為大面積停車場,對營業貢獻極佳,所以總價回饋到整體物件後,換算建坪單價、總價,都是後壁湖該區段新高實價紀錄。

飯店法拍 名店紛傳熄燈

房產業者指出,去年開始墾丁就陸續傳出「關店潮」,包括墾丁大街元老級PUB「金灘」、知名PUB「南卡威」,甚至是南洋餐廳「迪迪小吃」及前年副總統陳建仁曾到訪、以北方麵食、香酥鴨著稱的老店「小山東」,都傳出熄燈。

寬頻房訊表示,除餐廳易手或熄燈外,墾丁也屢傳飯店遭到法拍,「墾丁泊逸渡假酒店」今年4月法拍,一拍底價超過6.8億元,但因條件內容變更而停止。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針對傳聞,「永豐棧」集團澄清,實價網上的資訊都屬於節稅規劃及投資布局策略,目前經營權上都是永豐棧集團,近年整體營運都保持穩定,近期還找來企劃團隊進駐,希望從團客為主的客源,逐步轉型為散客型態的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