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蘋果高通和解 砷化鎵族群搭順風車

2019/04/22 06:00

穩懋將召開法說會,法人建議,慎防利多出盡,投資人則宜注意股價波動。 (取自穩懋網站)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受到高通與蘋果和解消息影響,外界預期蘋果5G手機的開發時程將加快,因此外資陸續宣布調高蘋果概念股砷化鎵廠穩懋(3105)的目標價,族群也跟著大漲。上週五(19日)穩懋一度創下9個月來新高、全新(2455)單週也上漲2.5%、以93.1元作收,宏捷科(8086)、環宇-KY(4991)、IET-KY(4971)股價也跟著回溫。

事實上,4月中旬已有美系與亞系外資陸續調高穩懋目標價,幾乎都來到240-250元不等,比起過去持「手機需求量下滑、看淡面射型雷射(VESEL)需求」等悲觀看法,如今態度又開始轉多;但值得注意的是,18日在各項砷化鎵利多簇擁下,穩懋、全新一度都來到漲停板價位,不過當日卻上演開高走低、尾盤由紅翻黑的戲碼,19日穩懋、全新也收黑,讓不少搶進的投資人大感錯愕。

觀察三大法人近日買賣超可以發現,4月17日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穩懋近2,500張,18日外資續買2,595張、投信買超1,339張,僅自營商賣超64張,由於穩懋近3個月股價漲幅高達62%、近1個月漲幅也超過1成,隨著券資比攀升至20%以上。穩懋本週四(4月25日)將召開法說會,法人憂心穩懋爆量演出後慎防利多出盡,市場將先觀望法說會上公司高層的說法,投資人則宜注意股價波動。

穩懋法說會 慎防利多出盡

至於本週穩懋法說會焦點,法人指出,高通表示今年將銷售5G智慧手機晶片,外資認為能挹注穩懋營運,因而調高投資評等及目標價,此次法說會外界也將以此為核心主軸;而對砷化鎵族群來說,法人認為,蘋果與高通和解後明年將推出5G iPhone,且三星、華為等非蘋智慧型手機廠也陸續跟進,若5G智慧型手機能盡速普及,對相關零組件廠營運將有正面助益,當然也包括砷化鎵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