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終端應用放大 二極體族群熱轉

2019/04/15 06:00

強茂宣布,進行財務體質調整,第一季將現金減資10%。 (取自強茂網站)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第2季可望有結果,在經濟局勢逐漸明朗下,消費者對電子產品購買力道回溫,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最新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金額創歷史新高,屬於電子產品最基本的半導體元件「整流二極體」需求、供給兩邊升溫,後市展望佳,成為第二季初法人布局焦點,法人看好強茂(2481)後市。

強茂 現金減資10%

台灣產能最大的整流二極體供應商強茂總裁方宗敏曾指出,今年二極體在漲價題材外,公司成長重點放在產品升級,雖然強茂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27.75%,但下游EMS廠鴻海(2317)、和碩(4938)、廣達(2382)下半年營運成長力道放大,終端應用量增加,公司有望直接受惠。因此上週法人押寶強茂,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其中外資買超最為積極。此外強茂並進行財務體質調整,在第一季宣布現金減資10%。

敦南 中國標案貢獻營收

敦南(5305)認為,今年半導體持續成長。另外,耕耘許久的CIS影像模組因承接中國人行點鈔、驗鈔機標案,對3月營收貢獻度上升至10%。德微(3675)則利用美國上市公司達爾做為出海口,提升車用二極體出貨量,優化銷售組合,並且整合上游晶圓廠亞昕科技,優化成本控制,力拼獲利持續成長。

虹揚-KY 配發股利0.5元

因應終端需求提升,虹揚-KY(6573)揚州二廠將在今年正式投產,該公司今年除了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25元,也發放股票股利0.25元擴充股本,為後續營運蓄積力道。該公司訂下全球業務布局版圖擴大,積極發展車用、醫療、物聯網、智慧家居產品、產能遷移三大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