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起薪百萬(上)〉證照是就業本錢 苦練是王道

2019/04/08 06:00

專業證照與訓練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李宗益憑著特殊的專業證照及專業能力,大學畢業即進入科技公司工作,擔任專案經理主管職務,擠身百萬年薪行列。 (李宗益提供)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產學訓專班」首屆學生李宗益,憑著特殊的專業證照及專業能力,22歲大學畢業即順利進入某知名科技公司就職。甚至一進去就擔任專案經理主管職務,擠身百萬年薪行列。現年24歲的他表示:「了解自己的志趣後,堅持努力不放棄,高職和科大7年的打拚,讓他開創不一樣的職場新鮮人生涯。」

做中學和學中做

大安高工冷凍科畢業,李宗益在選擇大學時,走了和一般高中生不同的路。他表示,高工冷凍科學生只有一半在升大學後仍繼續唸冷凍系。即使大學日間部唸冷凍相關科系,也可能因為唸了4年理論,卻少有實務經驗。畢業後無法順利接軌產業,僅3、4成繼續在此產業工作。但他想走入這個領域,不想浪費高工3年和大學4年的7年青春。北科大產學訓專班的「做中學和學中做」,一步一腳印扎實練功,幫助他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因為要修滿學分才能畢業,因此也沒有寒暑假,工作和學習雖然辛苦,但李宗益說,這是很好的磨練,除了專業能力增長,也磨練出他堅強的毅力,且因身為專班首屆學生,不能砸鍋、只能成功的使命感更促使他向前。

實戰苦練基礎功

「綠建築設計很大關鍵是節能,中央空調的用電量占比4到6成,一個月電費如需3、40萬元,一半是中央空調費用,如何使中央空調發揮最大的效益是重點。」

大學畢業就被知名科技公司主管主動覓才,李宗益最大的就業本錢,就是他考取特殊且很難考的專業證照。綠建築認證專業人員證照(LEED AP)分為五個領域,該知名科技公司徵才條件是只要有其中一個領域證照即可,李宗益就考了3張,代表他擁有三個領域的專業能力認證,也因此大學畢業當了四個月的兵,退役就馬上進入該科技公司擔任專案經理,22歲即擁有百萬年薪。

要勇敢放手一搏

「我的個性喜歡挑戰及創新,也很享受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取得超乎意料結果的感覺,現在的工作可以讓我盡情發揮,目前也在挑戰全球第一個白金級專案,專案進行過程雖遭遇很多困難,讓我發現需要繼續向上進修,補強自己的研究能力及專業知識。」李宗益鼓勵高職生了解自己想要走的路後,勇敢放手一搏、投入全部心力,百萬年薪就不是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