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起薪百萬(上)〉資安高手有戰績 薪資容易談

2019/04/08 06:00

資安高手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奧義智慧科技創辦人叢培侃表示,資安人才的價值,在於他本身的專業學養與能力。(記者陳炳宏攝)

大學一畢業就拿百萬年薪?以目前最搶手的資安人才來說,不是不可能。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叢培侃表示,資安人才的價值,不是看他是哪個學校畢業,而是在於他本身的專業學養與能力,例如︰是否在資安社群歷練過以及是否在資安競賽中有所表現,如果這些都有的話,不少人大學一畢業就拿百萬年薪。

已達研究員水準 年薪百萬很普遍

叢培侃說,現在是地球村的年代,台灣公司給的待遇,要比照國外資安公司,人才才不會流失。他也舉例說,最近一位拿到博士學位的資安高手,大家搶著要。他同時也拿到美國、日本等多家國際企業的工作機會,奧義認為這樣的人才如果沒有留在台灣相當可惜,最後以與國際企業同等的薪資留下他。

資安公司(Team T5)執行長蔡松廷則表示,對從事資安工作的新鮮人而言,能力好的高手,一出校門就百萬年薪是有可能的,有些資安公司比較願意給有潛力的資安人員,尤其可以立刻幫公司帶來直接、有效、實質產值的高手。

高學歷是其次 經驗態度更重要

戴夫寇爾執行長翁浩正表示,資安產業是知識和技術密集型產業,比起學歷,能力、經驗、態度更為重要,因為有些工作需求都不是「學歷」可以涵蓋的,也不是以往的知識能滿足,而是要靠不間斷的學習、以熱情及積極的態度來支持。而公司的專案多半都需要團隊作戰,跟其他夥伴的溝通方式、合作默契、與客戶溝通的能力,都比純技術能力更為重要。

目前從事資安工作的資安研究員Alice則指出,資安高手通常還在學校唸書時,就因為程式能力強、加上具資安經驗與自主開發能力,光是接案,年薪就可破百萬。

Alice說,如果專業已經跨領域,再加上資安背景,例如懂區塊鏈或人工智慧又懂資安,那薪資就更容易談,例如2018年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Community的人才招募牆,具備雙重技能者,月薪至少7萬元起跳,有本領的就可談出百萬好薪情。如果是外商,通常也會開出比較高的價碼來吸引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