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川普推文 促通用快重啟俄州工廠

2019/03/18 06:00

通用汽車去年宣布將大裁員1萬多人,並關閉美國4座廠房,讓美國總統川普看不下去,川普日前推文要求通用儘快重啟俄亥俄州工廠,換老闆也在所不惜。(資料照,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為了敦促企業增加國內就業和生產活動,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發推文鎖定通用汽車及Google,要求通用汽車儘快重啟俄亥俄州Lordstown廠,以提高國內獲利,並痛批Google幫助中國和其軍方,違反美國利益。Google發布聲明表示,並未與中國合作。

通用汽車去年11月宣布,將裁員1萬4800人,關閉美國4座和加拿大1座廠房,並將重心擺在生產卡車、休旅車、電動或自動車輛;通用汽車在上週關閉Lordstown廠。

川普在推文中寫道:「因美國經濟非常好,通用汽車必須讓他們的Lordstown廠復工,也許以不同的方式或換新老闆,快一點!豐田汽車正在美國投資135億美元,其他車廠也是,通用汽車必須快點行動,時間就是生命。」通用汽車拒絕發表看法。

通用汽車計畫重組,可能對2020年總統大選造成政治衝擊。密西根州和俄亥俄州是所謂的搖擺州,對川普連任之旅非常關鍵,他得依賴就業成長和強勁經濟來尋求連任,通用汽車關閉廠房可能打壞川普如意算盤。

川普痛批幫助中國 Google聲明否認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e Dunford)日前才於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表示,Google為了增加在中國業務,直接或間接地違反了美國利益。川普在另一篇推文中批評,Google幫助中國和其軍方,而非美國。

Google發布聲明表示,並未與中國合作,而是與美國政府在很多方面展開合作,包括網路安全、僱用和健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