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台中市〉盧秀燕 提台中富市三 興建會展中心

2019/02/11 06:00

台中市施政重點

記者張菁雅/專題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將以「台中富市三」的發展策略,創造台中富強城市。 。(資料照)

台中市盧秀燕以「美好台中、富強城市」做為都市定位,認為台中良好經濟發展條件,她將以「台中富市三」的發展策略,創造台中富強城市。

盧秀燕表示,台中優勢在於人才素質很好、天然資源豐富、地理位置適中、各項產業發達,又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鐵路等交通建設,台中擁有良好的經濟發展條件,也須搭配良好的政策。因此她提出「台中富市三」的發展策略,即「前店、後廠、自由港」,創造台中富強城市。

盧秀燕表示,「前店」不只是實體的地面,更是行銷的概念。例如台中優良的農產品是「後廠」,該如何行銷出去?她在1月28日當天往返香港,就是為了行銷台中農產品,因為香港是全世界最大的貿易基地,向世界各國採購貨品,再轉手銷售出去。如果台中市可與香港搭上線,香港未來多向台中採購,就是最好的通路,這就是「前店」。

在硬體建設方面,市府將興建會展中心,台中業者為銷售產品要到世界各國或台北參展,台中有這麼大的產業聚落,當然要有自己的會展中心,讓本地產業在地參展、行銷及成交。

盧秀燕說,以農產品為例,前市長胡志強4年賣了7億元左右到中國,林佳龍市長時代4年賣了1.5億元,差了5.5億元左右,要恢復甚至超越過去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