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話題-Cosplay篇〉85ºC走延禧攻略 六角拚運動時尚

2019/01/21 06:00

85ºC今年尾牙Dress Code以「延禧攻略」的宮廷風為發想,各部門主管皆穿上古裝,扮起宮廷中的文武百官。(85ºC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尾牙是每年公司員工服裝秀、表演大車拚的重頭戲,今年餐飲業的85ºC、六角(2732)尾牙員工都有Dress Code(著裝要求)主題,既熱鬧又逗趣。

85ºC 裝扮走宮廷風

在全球已開出1,100家門市的85ºC,今年尾牙Dress Code便以去年全球第一熱搜劇「延禧攻略」的宮廷風為發想,以85ºC「獨霸天下」為概念做設計。

各部門主管皆穿上古裝,扮起宮廷中的文武百官,有皇上、皇后、貝勒爺、貴妃等呼應主題。員工也特意穿上東方宮廷風服飾,甚至有人扮秦始皇、楊貴妃,還有御前侍衛。

雖然董事長吳政學堅持不變裝,以一身休閒裝扮現身尾牙,但誠意十足的準備了600多個現金獎給員工摸彩,總獎金450萬元,獎金最低3,000元,最高8.5萬元,中獎率高達85%,與公司名稱85ºC相呼應。

六角 健康形象出擊

以手搖茶日出茶太(Chatime)崛起的六角集團,由於董事長王耀輝和執行副總王麗玉伉儷都是超級的運動狂,且餐飲業向來給人吃了會胖的不健康形象。六角過去兩年率先在總部所在地新竹縣舉辦5公里和10公里的家庭路跑,王耀輝和王麗玉更以身作則多次參加21公里的半馬,以健康形象出擊。

今年六角尾牙便決定Dress Code便以運動時尚為主題,董事長、高階主管及員工全都換上時尚的運動服飾,甚至穿上背心、短褲大秀肌肉,歡樂又健康。

王品 氣氛大不如前

王品集團在董事長戴勝益時代,為了犒賞員工一年來的辛勞,尾牙當天全台門市會暫停營業一天,讓員工好好吃、好好玩。高階主管尾牙也會變裝表演,娛樂員工。但過去5年卻停辦尾牙,直到今年才復辦,熱鬧氣氛已大不如前,董事長陳正輝和高階主管也只是揮舞著王品大旗造勢,回歸平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