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話題-愛心篇〉世界先進做公益 捐款金額年年增

2019/01/21 06:00

世界先進連續5年舉辦愛心尾牙餐會,並捐款給受邀參加的弱勢團體,今年受邀團體為歷年最多,捐款額也最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半導體業去年營運大豐收,各家廠商最近紛舉辦尾牙犒賞員工的辛勞,但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自家歡度尾牙之際,不忘關懷社會弱勢族群。近5年來特別舉辦愛心餐會,宴請弱勢團體之外,公司與員工還大筆捐款,讓弱勢團體在過年團圓時節將到,格外感受科技業溫暖的愛。

轉型晶圓代工 獲利成長

世界先進轉型晶圓代工以來,獲利穩健成長;5年前,有感於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開始舉辦愛心餐會,每年在年終尾牙當天,會安排中午的時間,邀請弱勢團體餐宴。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弱勢團體眾多,普遍需要社會資源的協助,世界先進剛開始以有限的資源,邀請3個身心障礙團體參加辦桌聚餐,各贊助20萬元。近2年世界先進結合員工力量,一起增加捐款金額,越捐越多,今年邀請單位更倍增至6個。

捐助弱勢團體 增至6個

世界先進去年尾牙愛心餐會,宴請華山基金會老人家、喜憨兒及華山基金會的身心障礙孩子們,方略代表公司各捐贈20萬元給3個基金會,員工也自發性捐款達85萬元給華山基金會,共達145萬元。

今年世界先進的歲末年終愛心餐會,一舉邀請華山、心路、伊甸、陽光、老吾老與世界和平會共6個社福機構、約3百人參與,席開30桌,讓老人家與身心障礙者吃大餐,跟世界先進員工一樣共享豐盛尾牙宴。

今年世界先進與員工共同捐款257萬元,分贈給6個社福機構,其中197多萬元為員工自發性捐款,捐款數為歷年最多,受邀社福機構也較往年增多;世界先進對心路、陽光與世界和平會由各捐20萬元,員工的197萬元愛心捐款則分送給華山、伊甸、老吾老3個機構,各受贈65到近68萬元不等,充滿愛心的公益行動,讓參加的社福機構很窩心。

喜歡唱歌的方略,每年都上台與受邀賓客一起載歌載舞,帶動歡樂氣氛,誠意感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