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話題-都更篇〉都更案啟動 行庫土地成金雞母

2019/01/14 06:00

公股行庫進行中都更案

記者陳梅英、吳佳蓉/專題報導

合庫板橋分行土地約256坪,將採「危老條例」辦理,以加快都更速度。(資料照)

公股行庫不僅資金充裕,土地資產也豐富,近年來政府大力鼓勵都更,公股行庫也積極參與。其中,華南銀行在土城工業區第一件以自有不動產參與都市更新案已正式啟動,預計2020年完工;合作金庫位於大倉久和旁的京東宿舍基地參與都更案,去年也動土興建;台灣中小企銀位於台北市瑞安段的3筆土地則已完成重新選配作業。

台銀都會區土地 配合參與公辦都更

台銀表示,部分都會區大面積土地將配合參與公辦都更,例如北市庫倫街的3,000坪基地,都更後分回素地擬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因高雄硫酸錏公司清算完結取得的1.6萬坪土地,也將以公辦都更方式開發。

華銀規劃投入20億餘元於土城工業區興建兩棟大樓,基地2,000多坪,預留845坪的開放空間,一棟與地主合建地上15層廠房大樓,華銀可分回12層樓,預計將全數出租;另一棟由華銀興建地上12層新資訊中心大樓;另外華銀位於北市中正區公園段等6處土地已被劃定都更單元。

合庫位於北市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路口約74.4坪的京東宿舍基地也參與都更,已通過市府核定,並於去年動土,預計可分配1、2樓店鋪與4個車位;另外合庫還有4個都更案進行中,包括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寶通大樓、圓山分行、中崙62.9坪畸零地參與都更案、以及板橋分行都更案。其中板橋分行土地約256坪,將採「危老條例」辦理,以加快都更速度。

此外,台企銀位於北市瑞安段3筆土地約139.45坪,與鄰地合併辦理都更,已完成重新選配作業,很快可進入實質都更程序,預計可分配11戶房屋與11個車位,價值達6.43億元。而台企銀的重慶大樓、北投行員訓練所、板橋分行也將進行都更。

台企銀加快都更 多案評估危老重建

彰化銀行在大台北地區也有6個都更案正在進行中,其中城東分行已進入權利變更計畫,北門分行、板橋分行、天津街房舍則已送地方政府審議中,還有延平南路與中山北路一段的房舍及土地,目前還在規劃中。

第一銀行有四個都更案,包括北投區大業段、中正區臨沂段、中正區公園段等都與地主進行整合中,大同區橋北段預計今年底完工;此外,一銀的延平大樓與中壢分行也完成舊地重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