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工業地交易 可望連四年奪冠

2018/12/10 06:00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發布統計,在工業、倉儲類建物需求強勁下,去年工業、倉儲類核發建照件數達2151件、總樓地板面積近190萬坪,等於16.4棟的台北101大樓,建照核發件數更創6年來最高;桃園市已連續3年蟬聯全台工業地交易金額最高縣市,今年前11月已達125億元,可望連續4年奪冠,交易夯更推升近2年中壢工業區及華亞科學園區土地平均價格上漲17%及26%。

根據統計,桃園市已連續4年在工業、倉儲類核發建照面積上居各縣市之首,但核發建照數上,去年被台南市「超車」;另依商仲統計,桃園市連續3年蟬聯全台工業地交易金額冠軍縣市,今年前11個月總交易金額達到125億元,包括廣達、台達電、晶碩及嘉聯益等大廠今年都於桃園購置土地及廠房,幾乎篤定第4年工業地交易領先全台。

每坪平均單價30萬元以下

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分析,桃園市向來是北部工業重鎮,也是六都少數人口淨成長的直轄市;隨著興建更多工業類廠房,將帶進更多就業機會,每坪單價平均在30萬元以下,相較新北市五股每坪工業地價將近90萬元對企業設廠來說、負擔相對較輕。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華亞科學園區土地平均價格約40~45萬元,2年來上漲26%,中壢工業區平均價格約26~30萬元,漲幅約17%。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住宅市場還陷在景氣谷底,辦公室、工業用地與倉儲等是房市少數亮點;假如美中貿易戰僵局持續,預期台商會加速回台設廠的腳步,未來1到2年這類產品仍將續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