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包租公 北市5資產年收1.5億

2018/12/10 06:00

台糖在北市最精華物業仁愛大樓,位於帝寶正對面,是台糖與附近地主合建,出租做商辦。(取自台糖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

台糖在台灣是名副其實大地主,在北市更有不少精華地段大樓。台糖在北市出租大樓包括帝寶正對面的仁愛大樓、原台糖總部建國大樓及武昌大樓、新生宿舍、木柵宿舍等;據透露,台糖1年光這5處資產年租金就挹注近1.5億元;另國營會、經貿辦等都向台糖承租辦公室,出現部屬租房給長官的特殊現象。

台糖自2005年底將總部南遷回台南,原台北總部建國大樓與宿舍即對外招租,當時福容飯店簽約長達15年,租約將於3年後到期,年租金約1億;另武昌大樓及新生宿舍皆以5年租約簽訂,雙方已經2度續約,年租金分別約1400萬元、470萬元;較不好招租的是文山區木柵宿舍,因地點在北市中較偏遠,但去年仍順利標租,年租金也有480萬元。

最精華物業莫過於位在仁愛帝寶正對面的仁愛大樓,台糖與附近地主合建,共分回7戶,長期出租者多作為商辦;根據台糖3年前的標租公告顯示,當時1戶月租金為20萬元,1年租金共約1600萬元。

寶慶大樓租給頂頭上司國營會

台糖是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但經濟部下設包括國營會、投審會、智慧財產局等單位都沒有自己的辦公廳舍,只能對外承租辦公室;台糖的寶慶大樓最大租客就是管理自己的上級機關國營會。

另原屬經濟部國貿局的經貿談判代表層級提升至行政院後,也向台糖承租寶慶大樓3樓;辦公室裝潢雖新穎典雅,但辦公區、會議室過於擁擠,與台糖協商後決定擴大承租,而台糖台北辦公室則搬遷到台糖會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