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醫療展利多加持 生技股不看淡

2018/11/26 06:00

美時上週股價大漲逾20%。 (取自美時網站)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生技股近期利多頻傳,加上本週即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除了多家醫院參展外,許多生技公司如慧智(6615)、明基醫(4116)、科妍(1786)、保瑞(6472)、太景(4157)、杏輝(1734)、寶齡(1760)、藥華(6446)、佐登(4190)等公司也都參與,陣容龐大,使得上週生技指數相對大盤有撐,上市生技指數上漲近3%、上櫃生技指數也上漲1.27%。

藥證助攻 美時股價提早暖身

上週生技股表現最搶眼的為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外傳市場期待的戒毒癮舌下片藥物學名藥,有機會年底前在美國上市領證,使得美時近期股價已提早暖身,上週大漲逾20%,股價也創今年7月以來新高。

對於今年底能夠取證,美時相對樂觀,一旦取證,就可以馬上上市銷售,目前通路都已完成佈建,由於該藥市場高達10億美元,2023年前競爭對手不超過3家,若在今年底可以順利上市銷售,法人看好該藥將是美時明年最主要的成長來源。

獲美藥證 神隆股價大漲15%

另外原料藥廠—神隆(1789)跨足針劑事業持續傳出好消息,由神隆自行研發的抗凝血製劑-磺達肝癸鈉(Fondaparinux Sodium),也於本月正式取得美國藥證,該藥已與印度國際藥廠簽下銷售授權,即將在美國上市銷售,上週神隆股價也大漲15%,表現僅次於美時。

新藥廠浩鼎(4174)研發的抗癌新藥OBI-888,上週也接獲美國FDA核准治療胰臟癌的孤兒藥資格認定。OBI-888目前已在美國展開臨床一期試驗,收案對象為局部移轉的固體腫瘤病人,預計包括胰臟癌、乳癌、胃癌、食道癌、大腸直腸癌及肺癌等病人。上週浩鼎股價大漲14%。

授權合約 高端搶攻RSV疫苗

上週國內疫苗廠高端疫苗(6547)與全球最頂尖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簽訂「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研究授權合約,透過本次合約,高端疫苗將取得由美國國衛院開發之RSV-MPV嵌合型疫苗生物材料,用以進行疫苗與診斷試劑研發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