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IC設計步入傳統淡季 不宜過度追價

2018/11/12 06:00

祥碩(5269)本業表現亮眼,一度躍為IC設計股王及台股股后。(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IC設計族群近來伴隨大盤反彈,股價出現一波表現,不過因進入傳統淡季,加上客戶調整庫存,IC設計產業第4季營運將較上季下滑。法人分析,IC設計相關個股第3季財報多交出好成績,股價也陸續反應,但因美中貿易戰發展等國際經濟局勢不穩,不宜過度追價,可多留意明年展望佳的相關公司。

本業亮眼 祥碩躍居股后

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日前強彈,激勵台灣半導體相關族群從谷底翻揚,IC設計族群股價回溫,其中祥碩(5269)本業表現亮眼,9個交易日波段漲幅最高逾47%,一度躍為IC設計股王以及台股股后。

外資看壞 信驊股價拉回

股價在10月出現大幅崩跌的IC設計股王信驊(5274)原本強彈逾70%,最高回到592元,但因外資出具報告,認為雲端資料中心需求放緩,將信驊目標價由707元降至606元,造成信驊股價連日拉回。

聯發科對第4季看法保守,外資紛紛調降聯發科目標價。面對美中貿易戰,聯發科認為,全球經濟與半導體產業不確定性增加,應審慎應對,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今年比去年弱,新興市場因匯率貶值遇到逆風,將努力提升產品競爭力,持續提升獲利。

法人青睞 義隆電股價創5年新高

義隆電(2458)因觸控筆在市場滲透率提高,獲利明顯提升,獲得法人青睞,股價創下近5年新高;義隆電預估,明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筆記型電腦的指紋辨識晶片,義隆電可望成為全球第二大供應商,義隆電領先市場發表帶筆功能的面板驅動與觸控(TDDI)晶片明年也有機會放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