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週數據〉加薪有效 薪資連8月增幅逾2%

2018/09/17 06:00

今年7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0,933元,年增2.65%,為連續8個月增幅逾2%。(歐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上週發佈薪資統計,今年7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含本俸及固定津貼)平均4萬0,933元,年增2.65%,為連續8個月增幅逾2%,也創近19年同月最大增幅,顯示國內景氣持續復甦,廠商調薪情況較去年積極。

7月非經常性薪資 年增26%

除本薪與按月給付的固定津貼及獎金等經常性薪資成長外,主計總處也公布7月受僱員工的非經常性薪資達1萬0,736元,年增26%,主要是廠商在7月發放紅利、績效獎金,兩者合計,總薪資為5萬1,669元,比去年7月成長6.9%。

前8月賦稅收入 逾1.6兆

另外,財政部上週公布年8月賦稅收入,累計1至8月總稅收達1兆6,1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113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年增7.4%,已達全年預算目標70.3%。財部統計處表示,今年以營利事業所得稅增加489億元最多,主因景氣回溫、企業獲利增加;官員並指出,若未來4個月稅收能維持以往水準,樂觀預估全年稅收實徵淨額,最多將可超過預算目標600多億元。

市場預期 美升息步調不變

國際財經重要數據上,上週美國聯準會公佈褐皮書報告,指整體經濟成長強勁但沒有過熱風險,勞動市場表現強勁,帶動平均薪資上漲並提振消費者購買力,也讓通膨維持接近2%高檔,市場預期聯準會將維持當前的升息步調。

歐央三大基準利率 維持不變

歐洲央行上週四公佈最新利率決策,一如預期,維持三大基準利率不變,並重申 2018 年底前結束量化寬鬆 (QE)。儘管歐洲央行微幅下調今、明兩年的歐洲生產總值(GDP)成長幅度,卻樂觀看待通脹前景,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指出,通膨的不確定性正在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