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價量俱揚 面板廠第三季獲利可期

2018/08/13 06:00

在面板第三季價格止跌反彈,又逢旺季出貨成長,台灣面板廠獲利可期。(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在韓廠LGD連虧兩季下,台灣面板廠表現亮眼,其中,彩晶(6116)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0.26元,居面板廠獲利之冠,友達(2409)也有0.13元、群創(3481)為0.1元,第三季在面板價格止跌反彈之際,又逢旺季出貨成長,面板廠獲利可期。

大、小面板從去年下半年以來都處於跌勢,最近電視面板跌深之後,在第二季正式宣告落底,7月開始報價齊揚,法人預估第三季電視面板平均有10-15%漲幅,也將帶動面板廠獲利上揚;中小尺寸手機面板近期也傳來佳音,受惠於旺季需求,出貨量轉升。

面板廠獲利有撐,旺季可期,近日吸引法人資金進駐,外資一連多個交易日買進友達與群創,顯示大盤在國際股市尤其是中國股市表現不振下,法人開始居高思危,面板廠過去跌多漲少,短期算是相對安全的標的。

彩晶第二季EPS 0.26元

彩晶第二季毛利率維持3成水準,每股稅盈餘0.26元,稱霸面板業,隨旺季來臨,高毛利率的車用以及工規產品出貨成長,業績可望持續成長。

友達第二季在彈性安排產能下,減少殺價最猛的電視面板產能配置,拉高附加價值高的利基產品比重,驚險度過危機重重的第二季,儘管毛利率跌破1成大關,創8季新低,但每股稅後盈餘0.13元,表現比韓廠強。

群創本週二將進一步說明第二季財報,從已經發佈的自結財報數字來看,群創第二季透過專案大量去化電視面板,使得第二季仍守住獲利,每股稅後盈餘0.1元,表現也優於外界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