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面故事〉便利商店撈過界 開起複合健身房

2018/08/13 06:00

統一集團整合旗下7-ELEVEN和「BEING Sport」健身俱樂部資源,打造全台首家便利商店與小型健身房「BEING fit」複合經營的門市,以免綁約、單次計費優勢,搶食「便利」運動的商機。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台灣健身風潮愈來愈夯,下班、下課,拿著icash2.0愛金卡「嗶」一下,就可跑步、重量訓練、TRX懸吊訓練,輕鬆練出人魚線、馬甲線。

統一集團整合旗下7-ELEVEN和「BEING Sport」健身俱樂部資源,打造全台首家便利商店與小型健身房「BEING fit」複合經營的門市,以免綁約、單次計費優勢,搶食「便利」運動的商機。

統一超商開健身房先例

統一佳佳總經理陳姵蓉表示,台灣近10年規律運動人口,從18.8%提升至33%,運動健身已成為台灣消費者的生活顯學,但台灣健身中心的滲透率僅2.5%,遠低於歐美的14%。

統一超商和統一佳佳經過1年多籌劃,在既有的「BEING Sport」健身俱樂部之外,開發了營運坪數近60坪的「BEING fit」,該運動複合店1樓開設7-ELEVEN,2F開「BEING fit」。

有別於多數健身俱樂部和小型健身房都採會員制或年費制,「BEING fit」首創免綁約、單次計費的收費模式,採閘門感應icash2.0支付快速進出場,並可累積OPENPOINT點數,並運用點數兌換免費運動時數。

健身族群粉紅勢力崛起

統一佳佳表示,與7-ELEVEN攜手打造新世代健身房營運至今約2個月,來BEING fit運動的族群中,男性和女性的佔比約是3比7,顧客樣態則從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到樂齡族皆有。

兩個月來並已經累積近2成的熟客來館運動,每日最熱門的時段分別為下班時間到晚上閉館前,其次是中午午休到下午兩點左右,每位顧客停留的時間平均約1.5個小時。

南台灣10月推出2號店

小型的「BEING fit」目前女性客層高占7成、大型的「Being Sport」女性客層也高占6成,代表健身產業有一股「粉紅勢力」崛起,成為運動產業不可忽視的主力。

不僅統一集團在台灣打造全台首家便利商店與小型健身房「BEING fit」複合經營的門市,日本全家便利商店也看準20~40歲的年輕人喜歡運動,今年初也在東京推出超商與24小時營業的健身房結合的「FIT & GO」,進軍健身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