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5G題材發酵 網通股股價來電

2018/06/11 06:00

受惠5G題材,網通族群上週週線都收紅。圖為台北國際電腦展。 (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上週登場,歐盟特別率團來台,想徵選5G團隊共同開發相關應用。受惠5G題材,網通族群包括中磊(5388)、智易(3596)、智邦(2345)、正文(4906)等上週週線都收紅。

法人指出,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將於今年6月完成Release 15 5G通訊標準制訂,5G應用需求亦逐漸浮現,挹注網通相關廠商營運;另外,在資料中心需求不減下,相關廠商將持續受惠。

中磊私募 有助開發新市場

中磊5月營收23.23億元,月減0.2%,年減23.15%,雖然表現不佳,但新產品包括雲端物聯網、智慧能源、智慧城市、LPWA低功耗廣域解決方案等,出貨可望逐漸增溫。而中磊上週股東會也通過私募案, 計畫引進策略投資夥伴,市場傳出,私募案對象不排除是國際級電信營運商,可望有助中磊開發新產品、拓展新市場。

深耕歐洲市場的智易,在新產品包括IAD(整合式接取設備)、STB(機上盒)、Getway(閘道器)等陸續出貨下,繼4月營收創近16個月新高後,5月營收24.96億元,月增18.4%,年增65.8%,創下歷史新高,法人估,智易第二季營收可望逾66億元,季增38%以上。

智邦5月營收表現也相當亮眼,在資料中心客戶、ODM客戶雙雙積極拉貨下,單月營收達35.99億元,月增44%,年增21.28%,創今年新高、歷史第三高。法人估計,智邦6月營收雖預期降溫,但仍可維持高檔水準,第二季營收可望略優於第一季營收91.0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