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官民全面作多 生技股好威風

2018/04/02 06:00

中裕所研發的愛滋新藥,3月拿到美國FDA藥證,帶動生技股走勢。圖中為中裕執行長張念原舉行法說會說明未來營運展望。(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沈寂兩年的生技股,3月開始明顯動了起來,除了民間企業有包括益安(6499)、中裕(4147)分別傳出授權、取得美國FDA藥證等利多外,官方也動了起來,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今年起將開始與台灣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合作,積極辦理生技業國內外法說會、招商說明會等活動,活絡生技產業。

因此從上週開始到下週為止,共有14家生技業舉辦業績說明會或法說會,已經舉行的8家公司,多數都釋出營運的正面訊息,因此帶動上週上市櫃生技指數上揚,且類股間呈現輪動,為正向循環。

利多一波波 台灣另個兆元產業

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上週表示,去年台灣生醫產業民間投資案共118件,較前年增加24件,全體生技業投資金額共526億元,較原訂的目標500億元還多,今年的目標則是550億元,將持續成長,並希望有2項新藥、10項高值醫材在國際上市。

生技中心上週也表示,今年4月全面進駐國家生技園區後,將以打造生技產業聚落、推動藥品商品化、落實生技創新育成等三箭齊發方式,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全面提升生技產業價值,並期待2025年台灣開發出20項新藥、40項高值醫材於國際上市,再創台灣另一全新兆元產業。

國內法人表示,由於美國科技股轉趨震盪,外資對台灣科技權值股也相對保守,因此內資轉向操作中小型股,其中生技股歷經兩年低潮,3月開始陸續有好消息傳出,加上政府心態偏多,投資人短線可擇強勢股來回操作,由於生技指數週、月線才從低檔翻揚,因此預期此波生技股多頭走勢短期還不會結束,應可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