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話題>資安發展 網通品牌廠各有所好

2018/03/05 06:00

趨勢科技成立XGen Security Lab資安實驗室,將提供隔離環境給有志研究的學子,接觸全球跨區域6個月內的真實病毒樣本,做為研究實驗資料。(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數位生活已經是進行式,當家中連線裝置的數量越來越多,網路安全威脅成為消費者日益關切的問題,為連網裝置的網路安全提供全面整合解決方案,網通品牌廠商友訊D-Link、合勤Zyxel積極發展資安,其中,友訊日前與防毒軟體McAfee宣布合作,而合勤則發展出一套自己的「區域聯防」解決方案。

隨著網路環境越來越成熟,家中連網裝置的數量不斷增加,包含冰箱、IP監控攝影機、智慧門鎖等都可連網。市調機構Gartner預估,到2020年連網物件數量將達到200億個,未來10年,連網物件的角色與影響力勢必增加,因此新的安全問題也隨之而來,物聯網(IoT)裝置也將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

友訊指出,與McAfee的合作,發揮各自擅長的項目,可以更有效率的滿足在聯網環境中、人們對網路資訊安全更迫切的需求。

透過路由器 保護所有連線裝置

友訊專案經理許馭閎表示,與McAfee合作的路由器產品,除防止電腦蠕蟲病毒攻擊及惡意網頁的資料竊取外,由家長的控制功能還可以為家中孩童提供量身打造的網路內容保護,父母透過McAfee Secure Home Platform App 進行管理,若發現小孩上了情色網路,或是重度上網等情形,可以立即切斷。

另外,許馭閎指出,路由器還可以支援亞馬遜虛擬助手Alexa 語音聲控,使用者在對Alexa提出對應指令,例如去做安全性檢查等,路由器就可即時且自動協助保護家中網路上的所有連線裝置。

資安解決方案 合勤依靠自主研發

至於合勤之前曾與不同防毒軟體公司合作,但近年來則建立自己的資安解決方案,並推出「區域聯防」概念,合勤科技商務Gateway事業中心協理晏自強表示,很多人都知道防火牆是抵禦外來威脅的第一道防線,但對企業來說,不能靠單一資安設備,必須結合各種不同的防禦工事,一層層加厚、補漏,確實防護企業網路安全。

舉例來說,有基本SPI(Static Packet Inspection,靜態封包檢測功能)的防火牆如同城牆,屬最基本的第一層防護;進階版防火牆還具備UTM功能 - 包含病毒防護、入侵偵測防禦、內容過濾及防垃圾郵件、加密深層封包檢測功能等,通常這一層就能抵擋大多數的安全威脅,包括勒索軟體等。

推出區域聯防 防火牆好幾道防線

此外,晏自強認為,隨著現今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應用日增,很多企業員工常有差旅需求,或是分公司與總公司間要有安全連線,如何讓「城牆」與「城牆」間安全的互通有無,這時就需要用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功能,結合加密、認證等如同守衛安檢的機制,建立每座城牆間彼此的安全連線。

然而光有城牆仍不夠安全,晏自強說,隨著「未知」及「持續變化」的威脅日增,有些惡意程式仍能成功通過第一層的檢查關卡潛伏在城內,這時就需要第二層防禦-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解決方案中的沙箱(Sand Box)服務,透過動態沙箱的模擬分析,把這些有”惡意”嫌疑的程式快速推演、確認身分才真正放行。

第三層防禦則是應用先進的數據分析工具,把散布在城內各個角落所收集到的資訊,透過雲端平台進行防禦資訊分析,幫助企業更理解其IT基礎架構的弱點,進而加強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