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商新南向>印尼門檻高 善用當地電商闖關

2017/10/09 06:00

印尼華人第4代黃泳滎建議,台灣業者與當地業者合作鋪貨,較容易進入印尼市場。(記者何世昌攝)

記者何世昌/專題報導

中國食品化妝品 印尼人不喜歡

印尼電商自2008年開始發展,2013年逐步成為潮流,電商的交易額佔全印尼的貿易約2%,估計10年內將成長為20%。中國電商都虎視眈眈地想進入2.6億人口的市場,台灣電商也積極南進。中國製造的服裝價格低廉,在印尼深受歡迎。但印尼不信任中國商製造的化妝品、食品,偏好台灣製造的產品,這幾類商品正是台灣的優勢。

印尼政府限制多 境外供應商卻步

印尼人喜歡使用採用貨到付款方式,這樣會讓電商財務壓力更大。印尼成年人擁有銀行帳戶只有36%,遠比亞太地區的69%低。

因國情不同,食品、化妝品等商品都不能直接進入印尼,必須先通過國際ISO認證,再取得當地政府核發的衛生號碼才能進入市場。只不過,跟印尼政府打交道,要花比較大的工夫,很多境外供應商因此卻步。

尋求當地業者協助 申報衛生號碼

印尼華人第4代黃泳滎成立的Asia Commerce建議,與當地業者合作鋪貨,則較容易進入印尼市場。黃泳滎提供3點建議,第一,先計算商品關稅、物流成本等,以及產品淨值。經評估後發現利潤不足,則不要進入市場,或改賣其他商品。若有利可圖,則進入下一步。第二,尋求當地業者協助申報取得印尼政府核發的衛生號碼。第三,可與印尼當地前10大電商合作鋪貨,讓客戶初入印尼市場,通路就能擠身電商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