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5天 長榮估營損8.2億/ 總經理預計到明年春節前訂位率都不好 今年力拚損益兩平

長榮航空罷工今將進入第6天,自6月20日至6月24日總計取消202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8.2億元。(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罷工今將進入第6天,自6月20日至6月24日總計取消202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8.2億元。(記者姚介修攝)

2019/06/25 05:30

〔記者王憶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罷工今將進入第六天,自六月二十日至六月二十四日總計取消二○二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八.二億元,其他影響金額尚在估算中。長榮航空昨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孫嘉明會後坦言,就目前訂位狀況來看,暑假訂位率不好,到九月底前的訂位率都不如預期,今年第三季旺季勢必被空服員罷工拖垮,並預計到今年底、明年春節可能訂位率都不好。

第一季獲利19億 第三季旺季被罷工拖垮

孫嘉明指出,今年第一季獲利十九億元,原對今年相當樂觀,如今,航空本業希望努力做到損平以上;而業外靠長榮航太、空廚等獲利挹注,加上今年處分兩架貨機,希望全年有獲利可回饋給員工。

長榮航空去年獲利約六十五億元,其中業外貢獻約四分之一、十六.二五億元。長榮航空昨向員工發出信件公告,表示在所有同仁努力下,去年有獲利成果,將核發年度員工酬勞約兩萬兩千元,只要六月卅日仍在長榮任職都能獲得此筆酬勞,亦即罷工員工也有份。

另一方面,長榮航空官網最新航班取消資訊已公布至七月二日,孫嘉明說,預計週三(二十六日)公布七月航班,讓旅客早點調整飛行計畫。

罷工日至7月2日 累計取消1043班、影響27萬人

根據長榮航空最新公布的航班資訊顯示,今天共取消一○三班,受影響旅客達一萬九七○○人次;廿六日取消一○二班,受影響旅客兩萬人次;廿七日取消一○五班、影響兩萬人次;廿八日取消一一四班、影響二.三萬人次;廿九日取消八十五班、影響一萬六二○○人次;卅日取消八十四班,影響一萬六三○○人次。自罷工的廿日下午四點至七月二日已公布航班,累積取消班數已有一○四三班,超過廿.七萬名旅客受影響。

孫嘉明指出,目前維持約四成的運能,桃空職工若順利歸還三寶,可以逐漸恢復運能。但這次罷工拖得越久,旅客信心受到影響越大,未來要花很多時間來重振旅客信心。孫嘉明也透露,之前與機師協調好,與機師的和平期到二○二一年八月。

長榮航空6/24-7/2航班異動及影響旅客人數

長榮航空6/24-7/2航班異動及影響旅客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