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若參戰 「民進黨必須當第一品牌」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昨到花蓮縣玉里鎮協天宮參拜,他強調,幕僚跟民進黨接觸,「平常遇到聊天很正常」,否認「蔡柯配」。(記者王錦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昨到花蓮縣玉里鎮協天宮參拜,他強調,幕僚跟民進黨接觸,「平常遇到聊天很正常」,否認「蔡柯配」。(記者王錦義攝)

2019/06/24 05:30

民進黨人士:台灣能否守住主權 選民需要找一個品牌來支持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二○年總統選舉局勢未定,民進黨人士表示,明年大選是台灣能否繼續保有自主性發展的關鍵,民進黨現在的策略,就是「必須當第一品牌」,尤其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選形成「三腳督」局面時,「民進黨必須當第一品牌」更為重要。

民進黨人士指出,民進黨初選結束後,幾家主要民調都顯示,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和施政滿意度都在往上走。從六二三「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來看,台灣接下來的核心問題很清楚,就是在中國壓力下,能否守住主權、確保民主自由、自己作主的核心方向能否繼續,「在這基礎下,就只能找有機會勝選的人來選。」

他強調,目前國際局勢在經濟和政治層面上,明年總統大選是台灣能否繼續保有自主性發展的關鍵,選民需要找一個品牌來支持,尤其若柯文哲參選形成「三腳督」,「民進黨必須當第一品牌」更是重要。

民進黨人士說,柯文哲最早說六月會說明是否參選,現在又把時間推遲到九月,顯示柯也在看國民黨的總統初選結果。此外,國民黨初選民調期間藍營支持者表態率相對高,在這情況下,若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整體盤勢還是維持或是往上,「對柯文哲來說,沒有人會想進來當第三名。」

蔡出線 柯的如意算盤少一半

核心人士分析,民進黨初選期間,柯文哲最希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線,因為柯自覺與賴有區隔,但與蔡英文重疊性高。至於國民黨,柯也認為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網路炒熱的特質相近,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多是中產經濟選民支持,若由非韓人士出線對他有利;民進黨由蔡英文出線後,柯打的如意算盤已少了一半機會。

國民黨方面,民進黨高層分析,韓國瑜的支持者都是固定的人,走不出同溫層,國民黨內認為韓選總統「是個笑話」,韓必然持續往下掉,現在只是硬撐著,且打大選要有國政、政策想法,韓無此基礎也沒部隊;國民黨不論是韓國瑜或郭台銘出線,「辯論都贏不過小英」,政策、法案畢竟都是小英的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