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跳出初選陷阱 連500萬都省了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仍參選到底、不會退黨。(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仍參選到底、不會退黨。(記者陳昀攝)

2019/06/2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決定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動向引人關注,他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自己仍參選到底、不會退黨,跳出陷阱後可以做很多事,「連五百萬元都省了」。他也說,可預見國民黨明年大選會被打成「親中政黨」,但至今沒聽到國民黨提出有利的對應說明。

被問到「反送中」助攻蔡英文總統時,王金平說:「這個大家都知道,難道不是嗎?」從年初習近平談一國兩制,到近期香港「反送中」,「都是在幫民進黨,尤其蔡總統加油送溫暖,讓她持續燃燒」,民進黨內部已消除對蔡的異議。

王金平說,民進黨已經開始輔選,國民黨卻還在初選,也預料得到會產生什麼衝擊。另可預期民進黨明年大選會持續炒作反送中議題,透過維護主權的論述把國民黨打成「親中政黨」,這些國民黨都應該設法對應、消除疑慮,至今卻還沒聽到有利的說明。

登革熱疫情 許舒博批韓卸責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為討登革熱防治經費連日槓上政院,不過,與王金平私交甚篤的前立委、全國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在電視節目隔空打臉韓國瑜指出,中央、地方本來就該合作,「沒有人會說中央不給我錢,發生事情就要中央扛,那如果補助了又發生,你要不要出來承擔?」他表示,中央不給錢要對方負責的邏輯根本不對,最後都是市長要概括承受,地方政府不能拿申請不到經費來推託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