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禍不容輕忽! 高雄今年首例日本腦炎死亡

病媒蚊傳染病

病媒蚊傳染病

2019/06/19 05:30

〔記者林惠琴、方志賢/綜合報導〕治不好蚊子!高雄市本土登革熱昨又增一例,累計達二十一例,另高市也出現今年國內首例日本腦炎死亡病例,蚊禍不容輕忽。

醫師建議 打疫苗是最有效預防方法

疾管署公佈,今年迄今日本腦炎七例,包含高雄市四例及嘉義市、嘉義縣、屏東縣各一例。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今年首例日本腦炎死亡個案為高雄左營區五十多歲女性,本身無其他特殊疾病,五月下旬發病,發病近兩週後宣告不治。

上週新增三例日本腦炎,則為高雄市左營區六十多歲男性、屏東縣南州鄉五十多歲男性、嘉義縣六腳鄉四十多歲男性,近期均無國外旅遊史,但住家附近有水田、禽豬舍、排水溝等,或曾至養鴿子的友人家,現均住院治療中。

相對於登革熱由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傳播,日本腦炎則以三斑家蚊、環紋家蚊、白頭家蚊為主要病媒蚊,患者多無明顯症狀,少數會有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嚴重則可能出現意識改變、全身無力、腦神經損傷、輕癱等,甚至昏迷或死亡。

林詠青指出,打疫苗是最有效預防方法,家中有滿十五個月以上幼兒可到醫療院所接種。

高市本土登革熱又增一例 累計21例

另高雄市昨又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為三民區鼎金里金獅湖市場攤商、六十多歲女性,研判是三民區群聚感染事件第二波疫情首例,其居住的鼎盛里不在原本緊急防治範圍,不排除疫情已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