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窮劇場《七種靜默:懶惰》 駁二上演

2016/05/31 06:00

窮劇場《七種靜默:懶惰》週五開始在駁二正港小劇場演出3天4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辨公室裡,工讀生愛上祕書姐姐,女祕書卻愛上把她當成洩慾對象的經理,3個人錯綜複雜的情愛糾葛,6月3日起,駁二「正港小劇場」將上演窮劇場作品《七種靜默:懶惰》。

「七種靜默」計畫來自香港小說家黃碧雲1997年出版的《七宗罪》,又名為《七種靜默》。書中探索〈饕餮〉、〈懶惰〉、〈忿怒〉、〈妒忌〉、〈貪婪〉、〈好欲〉、〈驕傲〉等7種人的原罪;為了塑造一種可以和觀眾共同成長的作品形式,並期待達成作品、表演者及觀者三方的持續對話,窮劇場創作了一系列演出計畫,迄今已發表過《忿怒》、《饕餮》及《懶惰》3個篇章。

《七種靜默:懶惰》描述3個典型的現代都市人,用「勤勞」的方式行「懶惰」,如同行屍走肉般的勤勞逃避去愛,像是傳染病一個接著一個,將傷害與冷漠傳染給下一個人。

窮劇場表示,導演將原著作者所描繪的香港都市化骨幹,加入反應台灣社會的血肉,以高度壓抑的空間氛圍,和虛實交錯的演出形式思量「懶惰」於現代社會中的各種面向。

《七種靜默:懶惰》6月3至5日在駁二藝術特區演出,購票至「愛pass」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