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加入雲門劇場 田中央國際巡迴展有新意

2016/05/31 06:00

「田中央工作群國際巡迴展」第2站來到學學文創志業,加入第1站東京未展出的「雲門劇場」。(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由於東京六本木TOTO「間美術館」(Gallery Ma)的邀請,落腳宜蘭多年的建築師黃聲遠和「田中央工作群」,去年首次到國外舉辦個展《活出場所Living in Place》,因為這個契機,黃聲遠決定將長期實踐的「空白自主」地域實驗帶出去,將《活出場所》擴大為國際巡迴展,昨天,在台北的第2場展覽於學學文創志業開幕,後續將巡迴芬蘭、愛沙尼亞、巴塞隆納、土耳其等地。

此次展覽跟東京展最大的不同,是在4個主題「與時間做朋友」、「認真地生活在山海土水之間」、「大棚架和地景參考線」、「記得身體,忘記時間」外,加上去年才開幕的「雲門劇場」,耗時7年的雲門劇場,是田中央目前唯一不在宜蘭的作品。

位於淡水大屯山下、占地1.5公頃的雲門劇場,以壓得低低的、蟻窩般的雲門舞集行政和布景、服裝製作空間填補地形上的缺口,沒有圍欄的設計,讓任何人自在地、不知不覺地走入「劇場」。黃聲遠說,雲門劇場雖然是田中央目前為止唯一不在宜蘭縣境內的建築實踐,但伴著山、水和「互相信任」的感覺,還是很宜蘭。

《活出場所》即日起展至8月14日,地點在學學原色空間,詳見http://xuexue.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