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多與父母交流 讓他們以你為榮

2016/05/23 06:00

文/蔣明白

一位同志在網路的PO文或許可以供大家參考:「我有一個從事企劃專案的好友,他在工作上的點子很多,卻不願花一丁點心思和父母溝通他的同志身分,我覺得GAY裡面這種人特多,一天到晚壓力很大,但就是滯在那兒,就是不跟父母溝通……

「我也是獨子,我也走過不溝通的彎路,但我覺悟了之後,用了很多方法讓父母接受我。首先,我在物質上給爸媽補償,補償他們不能擁有一個孩子的婚禮、不能抱孫子玩的遺憾;精神上,給他們最多的親近,午休時也會打個電話陪他們聊聊……

「就是通過這種成年後的親子交流,讓我爸媽知道了,我是他們生命裡最重要的人,我開心才重要,像是下班我一進家門在我媽臉上啵那一下,就能讓她把社區鄰居『你兒子怎沒結婚』那些閒話甩到千里以外……」

是的,很多同志不願向父母出櫃,是因為他們擔心「同志子女」會讓爸媽覺得丟臉,那麼,我們是不是能盡量試著,讓父母能在親友鄰居間以子女為榮呢?

用物質和時間補償當然是方法之一,因此從購買美食、衣物,到陪他們逛街、旅行,我無不盡力滿足父母,因為我知道,雖然爸媽未必會在意物質的享受,但我卻應該讓他們能在親友鄰居間證明:「我的兒子比你們的兒子更孝順、更貼心。」

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拿「不善於溝通、表達」「不習慣和父母太親近」當藉口了,因為許多人在追求喜歡的對象時,不是都會想方設法地用體貼、關懷和送小禮物,來博得對方的好感嗎?因此,就為了讓辛苦養育我們的父母開心,也該學習「成年後的親子交流」。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