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市場採買 開始決勝

2016/05/15 06:00

文/曾念

這一個多月來,我經常陪坐月子媽媽來市場買菜,她負責選各種樣式,我只負責提,但我打從心裡是想學她在市場的一身功夫!

她總是十分老練地挑揀魚、肉、菜各種式樣,搭配口中念念不忘的絕妙口訣,每一次幾乎帶著攻陷每一座城堡的自豪離開!那股臨風顧盼、得意的神情背後深藏著複雜、絕美的戰術,只差沒吐露出:「在這裡,我是眾生的天」這道心聲!沒有人會懷疑這樣勝利的早晨,來自於她長期掌控了這座戰場的心理學!

前幾天,她任務完成而離開我們一家三口,我竟然思念起她曾認真豐富過我和太太的胃!說真的,每天回家除了小女之外,就是期待她為我們準備的每一餐,讓我們想起過去雙親準備的每一道記憶的菜肴。對我們來說,這絕不是單純的一餐!

今晨一如過往下著雨,從未想到我陪這樣的大將軍上過戰場一個月,以為在這短短的季節裡,我自此習得八分的真功夫,可以獨當一面前往每個攤位小試身手!但沒想到,事前演練過熟稔的口訣,對方往往以插話和微笑、點頭,輕鬆跳出我預先設下的計謀,而我卻只能以「不講價錢但求新鮮」之姿敗陣下來!看來,市場的確如傷人的戰場,一不小心可能落得身心俱疲的下場!

小時候,母親送我來市場騎迷你馬伴隨童年的美好時光,而今,我策馬前來,希望成為此地的大將軍,隔行真如隔山!下次躍馬中原之時,將帶來我一貫深情的手勢和口吻,希望離開能保有那份決勝千里的豪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